應該是8/23吧… 大概是艾利颱風來襲的前一天晚上7點30分左右。

吃完飯,把單車抬出家門口,一個人騎著車摸黑轉進了漢翔航空旁沒有路燈的溝邊小道,就在我覺得四週一片靜得有些無聊的時候… 一顆綠色小光點在大溝對面的草叢中飛舞起來,我根本沒想到那是塵封在我的童年回憶裡-活著的小星星;好像知道有人在看一樣,一顆、兩顆、三顆… 光點越來越多,循著像UFO一樣難以預測的飛行路線開始飛舞,其中有一隻還一直對著我的臉飛過來。

然後,我一個人開始在黑暗裡笑起來;笑什麼?笑我自己愚蠢的滅絕推論,也為那些螢火蟲高興,我原本以為我家附近包含大度山上(台中都會公園附近)的螢火蟲已經絕跡了。

那隻對著我飛來的螢火蟲好像是在告訴我:喂!我們還在,只是凋零…

PS. 在20年前,螢火蟲會飛到我家門口;晚上,野外草叢間的螢火蟲漫天飛舞,路燈下還能撿到一隻隻碩大的獨角仙。


圖片來自日本動畫:螢火蟲之墓


怪手(95.12.24更新)
發表於 2004年9月3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