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奇特見聞之一。

高美濕地,位在台中縣內樸素的清水鎮海邊/大甲溪出海口處,是除了清水鎮著名小吃之外的好地方,很出名但給我有點悲情的感覺。因為這裡的生態幾乎已經被破壞殆盡,除了一些小螃蟹在爬,也有鷺鷥鳥在啄螃蟹,堤岸邊還有很多喝剩的維士比或保利達B酒瓶,如果要去的話,請注意天候狀況與漲退潮時間,也就是安全問題。(其實原本的濕地已經因為政府的堤岸工程消失了,剩下來的生態景觀真的很少, 想瞭解原因的人請看:濕地危機)

不過,即使現在是這種情況,因為這裡的特殊地形跟堤岸設計,仍然有一條長長的堤岸可以讓人坐著吹海風,欣賞晨曦與落日,還有堤岸下理所當然存在的一大片平廣沙灘和雲林莞草。(在退潮時可以下去玩,不過記得要放小螃蟹們一條生路)

前面說了一堆高美濕地的基本介紹,應該要進入主題了!

在今年春夏之交的某天早上11點左右,我一個人騎著機車來了這裡,正覺得藍天白雲好不愜意的時候,突然間發現在河川出口處的水面有條大型動物在其中遊動,是水怪嗎?!(這時候我的雙眼馬上鎖定目標,調整焦距,放大,縮小,放大… )疑?居然有狗在游泳!厲害,但是可別以為就這樣子而已,不但是有狗在河水裡游泳,而且還是一群狗在游!

看得出來是有一隻土狗在前面帶隊,成一直線,接下來就在離開河口進入濕地的那一段,狗隊長帶隊直接從水裡爬上堤防,鑽進茂密的木麻黃樹林裡,消失了…(不知道牠們從哪邊下水,游了多遠?)

那天真的讓我大開眼界!

祝福牠們。

怪手(2008.2.28 改)
發表於2004-09-1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