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4早上: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-一個殺人的夢:沒有刀光、沒有見血,沒有叫聲、更沒有血腥味,只有細微的金屬聲響,跟逐漸模糊的對半身影…

時代背景應該是國共內戰或是抗日戰爭的年代,地點在中國大陸。

已經是晚上,我在一家店的角落,小木屋內的木製裝潢與昏黃的燈光,感覺有些溫暖…

這時候進來了一個中年人跟老闆商談…洽談完畢,他看到我,就走過來跟我搭訕;對方看來也中規中矩,於是我答應他的要求,決定一同結伴旅行(應該只是同路)。

不過,他還有個徒弟(應該是學徒)還沒到,於是我們決定在外面的一處廣場上等,廣場是正方形,四周圍有一些低矮灌木,他坐在路燈附近,而我則是靜坐在他對面的陰暗處。

遠處來傳來聲響,應該是他的徒弟到了,但是後面追著一個人,等他跑到我們所在的廣場時,後面又冒出另一個人-一樣是一老一少的組合…

我方中年人低聲下氣地說:拜託請再多給我們些時間,等我們這趟去到歐洲回來(巡迴演出?),就會給你一個交代。
對方:等你回來?
我方中年人哀求說:求求你,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啊…
對方:老子哪有那麼多閒時間?!我要你的命!

於是雙方開始追逐扭打,戰況激烈;我仍然一副好像事不關己的樣子觀察著他們混戰。

漸漸地雙方體力都開始有點不支…年輕的學徒看來跟對方是打成平手,雙雙倒地喘氣如牛;中年人方面卻分出了勝負,我方被制,對方正得意著,準備用一種奇形兵器(有點像帶刺的護腕)刺穿他的脖子!

終於-我起身說:等等,有什麼事不能好好說?非得殺人?!
對方:你是什麼東西!敢管老子的閒事?我要殺就殺,要活就活,你管得著嗎?!呿!不過是個垃圾…

對方回過頭去繼續說:怎麼?這是你請來的幫手?就這點能耐?

些微的怒氣在我體內形成,我沉吟了幾秒,再不出手那老頭肯定沒命!於是我直視對方,兩眼開始發亮, 然後 -整個人憑空向上昇起…頭直接頂開了上方的小橋,將橋一分為二,只為了震懾對方。(誇張吧?我是不是在以前把卡通看得太認真了)

這時候,全部人的眼睛都瞪得很大,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…

自覺無形的力量充盈體內,並能清楚地感覺到對方的心跳、脈搏與呼吸變得急促起來…
但對方卻仍能看似平靜地問我:你…你是什麼人!?
這個問題讓我有點想發笑,於是看了由後方映照而來的月光,隨口就說了:…飛.月.殺.人.袍-

就在袍字聲音未完之前,我已逼近了對方…沒有停頓,只聽見右邊細微的金屬聲響,對方已經帶著驚愕的表情從頭到會陰被對切(補充:比較像是從會陰往上斬),一分為二,然後,對半的身影在我身後的月光下逐漸模糊…

沒有刀光,沒有見血,沒有叫聲,也沒有血腥味。

PS. 以上,就是我的黑白夢,作了些修飾,看起來更像是小說情結;不過,嚴格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夢境,因為我已經記不清楚其他部分,感覺跳來跳去的,只記得這最後場景所發生的事,哈哈…

我像是個寄宿在主角心中的旁觀者,並不是主角,而那道細微的金屬聲響則無從查證,也不知道是主角抽拔兵器的聲音還是對方武器被順勢切開的聲音?感覺就像是在看電影,很有趣、也有很多疑問。


怪手(2014.10.28 修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