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"佛陀轉世"男孩失蹤近九個月後再次現身
路透社 更新日期:2006/12/26 14:19


路透加德滿都電---信徒心目中的佛陀轉世男孩此前失蹤近九個月,但目擊者及電視台週一宣稱,該青少年已於東尼泊爾再次現身。

這名16歲男孩叫班堅(Ram Bahadur Bamjon)。訪問班堅的當地記者瑟雷沙說,加德滿都東方約150公里巴拉區普魯瓦村的村民,週日在該村附近偏僻的密林中看見班堅。

班堅原本在附近的拉坦普里村森林冥想近10個月之久,據稱期間不吃不喝,但在3月時失去蹤影。

「從那時後,我就一直在叢林中漫遊,」瑟雷沙引述班堅的話說。「我仍在進行這將延續六年的獻身。」

包括許多佛教徒在內的數以百計好奇旁觀者,聚集到此地觀看這名打坐的男孩。

當地電視台顯示,現場民眾雙手合什,在該男孩面前低首祈禱。

「我不認為他是佛陀。不過他有一些特別的力量進行冥想。他吃藥草,」瑟雷沙說。

瑟雷沙與這名男孩近距離接觸,他說該男孩長髮及肩,在一棵小樹下盤腿而坐。

瑟雷沙說,「他在胸前圍了一條淺灰色披巾」,身旁還擺了一把「磨鈍的短彎刀」。(完)

--編譯 邱俊吉;審校 張若琪

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61226/16/8glx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