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I從6.7版以後的驅動程式就停止了對以下系列顯示晶片的支援: 9250, 9200, 9000, 8500, 7500, 7200, 7000.

雖然ATI的公司網站上還是有提供ATI Calyst 6.11版的驅動程式,但卻必須先裝好微軟的.NET 2.0版程式庫(以前不需要),才能順利安裝。(我發現:如果你照預設值去裝ATI 6.11版的驅動程式, 併用ATI .NET版本的驅動程式控制中心(Catalyst Control Center)的話,會額外浪費60-65MB的系統記憶體!而且控制中心的執行速度會變得很慢!(用JAVA或.NET寫的程式執行起來都很慢)

但是,NVIDIA對老舊到幾乎沒人用的TNT2都還有在作新版驅動程式的支援!而且不會強迫你去裝微軟的.NET,
當然也不會出現驅動程式設定面板跑起來慢得像烏龜的情形!(因為他們沒有用.NET Lib)

這感覺真的很差!讓我想起了3DLabs,我想我以後都不會再買ATI的顯示卡,也會建議親戚跟朋友不要再用他們的產品,以免再度成為犧牲者,但我現在還是得用這張ATI 9200的卡!(9250都還有在賣,新版的驅動程式居然就不支援了?)

重點是:去哪裡找能夠支援ATI舊顯示卡卻又不需要.NET程式庫的驅動程式?答案就是:
NGO
(NGO是一個提供最佳化驅動程式的網站(他們拿原廠提供的程式來改))!

目前NGO提供的新版ATI舊顯示卡驅動程式是1.6.6,這個版本比ATI網站上的6.11版還新,但不會再有新版!因為NGO是拿ATI的原廠驅動程式來改,而ATI的新版驅動程式已經不再支援舊顯示卡!
PS. NGO最佳化版本的驅動程式還另外提供了一些小工具程式,建議全部都裝。

安裝的模式有兩種:

  • Standard: 適用256MB以下顯示記憶體的顯示卡
  • Ultra: 適用256MB(含)以上顯示記憶體的顯示卡
連結:
 
NGO ATI Optimized Driver 1.6.6

這篇介紹只適合電腦玩家或專家,雖然我用起來很正常,不過:本人不負責這個程式所造成的任何損失。


怪手(2008.2.28 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