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12月8日晚,挪威北部上空驚現神秘螺旋體,一道藍光還從其中心位置噴射而出,這一奇特景象令當地數千居民無比驚訝。

    挪威北部居民對夜空中出現的神秘之光大惑不解,它看上去就像是電腦生成的圖像。

青綠色光束從神秘螺旋體中心噴射而出。

在神秘“光暴”驚現挪威北部以後,挪威氣象研究所的電話都被打爆了。

天文學家稱這一奇觀與在當地經常出現的北極光沒有聯係。

    從特倫德拉格到芬馬克,目擊者稱神秘奇景可能與俄羅斯火箭、流星或衝擊波有關,他們迄今都沒有提到UFO。當晚,一道藍光從山後直衝雲霄,接著停在半空中 開始向四處散播。幾秒鐘過後,一個巨大的螺旋體籠罩在整個天空。隨後,一道青綠色光束從螺旋體中心位置射出,在持續了10到12分鐘後才完全消失。

    在“光暴”出現以後,挪威氣象研究所的電話也被打爆了。據天文學家介紹,8日 晚出現的奇異景觀同常見于挪威的北極光沒有任何聯係。威斯特拉倫居民弗雷德·漢森說,整個過程就像是“一個不斷遊走的大火球,周圍籠罩著光芒。”特羅姆斯 小鎮居民托德·埃裏克森告訴當地媒體:“它噴射而出,在天空中爆炸了。”

    埃裏克森稱,他在送女兒阿瑪莉上學的路上發現了這 一奇異的現象。他說:“我看到這道光從特羅姆斯內港冉冉升起,絕對無比奇妙。看上去就像一個不停旋轉的火箭,然後呈對角懸挂于高空,像月亮剛剛從後山爬起 來,但後來卻呈現給人截然不同的景象。”來自阿爾塔的亞歷克斯·羅斯·伯格補充說:“它就像是一個巨大的螺旋體——不斷旋轉的流星。我一開始以為是放映 機。”

    瑞典天文學家克努特·約根·洛德·奧德加德在接受 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,他以前從未見過像這樣的光。他說:“我的第一感覺是這可能是流星,但整個過程持續了太長時間。或許是俄羅斯發射的導彈,我也不敢肯 定。”特羅姆斯的空中交通指揮中心稱,神秘的現象持續了兩分鐘,他們承認“由于持續時間太長,不可能是天文現象。”


來源: 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photo/2009-12/10/content_12623209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