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潘勳/綜合報導


外星人是否存在?飛碟有無其物?最近曝光的機密資料透露,原來英國國防部也曾經有宛如電視影集「X檔案」一樣的小組,在五十四年前曾經成立「飛碟工作小組」進行秘密研究。

英國《泰晤士報》報導,這份官方機密文件系根據《新聞自由法》而公開,該報並將其形容成「英國的X檔案」。報告表示,飛碟小組曾詢問自認目睹過不明飛行物的空軍飛行員及民眾。

經過多番訪談調查後,飛碟工作小組的結論寫道:「這些證據既不一致又出於主觀,再調查也無法取得進展;要想取得肯定的結果,必須組織全國甚或全世界,持續觀測天空,而且要有同步合作的網路,由觀測員動用照相設備,再佐以雷達站、聲源鎖定器合組的網路。以目前可得的證據,實為徒勞無功之舉。因此我們強烈建議,對傳聞的神秘空中異象,除非再出現具體證據,否則不必進一步調查。」做此結論之後,飛碟工作小組便於一九五一年六月解散。

一九五○年英國傳出目睹飛碟傳聞,但沒一則能通過工作小組嚴格的查核。英國空軍飛行官胡伯特曾以清晰的語匯紀錄:「有扁圓碟,色呈淡珍珠灰……進行一連串S型轉彎,而且不住地擺動。」但飛碟工作小組的結論是:「我們斷定,胡伯特飛官不是出現視覺幻象,就是瞧見形狀相當平常的飛機,而誤認其有那般形狀及航速。」

然而,這些年來英國各地仍層出不窮地傳出目擊不明飛行物。國防部最新紀錄指出,二○○四年便有九十一起目擊報告;劍橋郡彼得巴洛傳出「有四道暗紅光線」,另外則在英格蘭西南德文郡的派格頓(單一狹長黑色柱狀體),還有約克郡西部的洪利(看來像水母飛在空中)。

去年九月的目擊報告特別多,德比郡格拉索普傳出有「銀色碟狀物」;南威爾斯巴利郡傳出「紅光一閃,接下來看似方形風箏」的東西;傅林特郡荷利威爾有人看到「兩個泛銀光物體,先岔飛開,再聚攏起來」;索美塞得有人瞧見「大火球般的極亮光」。

蘇格蘭西南岸的西奇布來德是飛行物傳聞最多的地方。國防部去年自當地接到十二件報告;四月二日有「一具圓形物體」,五月卅日則有「五枚圓形發光物」,到十一月廿六日則出現「至少廿五具黃色圓形物,以五五成群方式飛過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來源:中時電子報

新聞轉貼於2005-02-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