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默之丘(Silent Hill)原本是電視遊樂器上的第一人稱人氣恐怖遊戲,後來登上個人電腦遊戲平台(目前出到4代);可是,我一直都沒玩過… (聽說非常恐怖,有心臟病的人不要輕易嘗試)

反而是它也像古墓奇兵、太空戰士一樣,進入了電影世界,入侵了非遊戲迷的領域。

不過沉默之丘的電影版讓我覺得非常平淡(一般來說恐怖片會讓我覺得有趣);因為它從頭到尾好像一部敘事片一樣,稱不上恐怖-沒有驚悚懸疑的刺激劇情,沒有駭人的節奏,也沒有能震撼人心的感動…(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,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像空氣一樣…)

PS. 曾經有個網友在她的暱稱上打"看完之後我沉默了",現在我想回她:看完以後我真的也沉默了…(無言)

PS2. 雖然電影不好看,但是它的特效和演員的演技都很棒!

PS3. 電影劇本有個嚴重失誤的地方:
它說故事發生在30年前;但是,30年前,小女孩在廁所被警衛性侵害懷孕,然後生了一個小小女孩。可是,小小女孩今年才12-13歲左右,這表示什麼?時間錯了!小小女孩今年才12-13歲,那應該是12年前的事情,是吧!?

沉默之丘劇情簡介:
片頭從小小女孩的領養家庭開始講起,因為小小女孩常常夢遊、作出危險的舉動,嘴巴還唸著:沉默之丘,沉默之丘… 啊…(她暈倒了) 於是十分疼愛小小女孩的養母(羅絲)不顧丈夫反對,帶著小小女孩執意前往美國著名的鬼鎮:Silent Hill(沉默之丘),途中遇上了一位女警盤查,羅絲猛採油門不顧一切地衝進了沉默之丘,於是那位敬業的女警就在她們的背後緊追著,然後在一陣撞擊聲以後,三個人一起進入了沉默之丘小鎮的異世界空間…

沉默之丘:
礦業小鎮,專門開採煤礦,盛極一時。

有一個類似清教徒所組成的降靈會團體,主要成員多為中上階級,領導者是小女孩母親的親姊姊(也就是小女孩的姑姑)。

異世界空間:
是由小小女孩的親生母親(小女孩)的念力所創造,夜晚到處是凶惡的鬼怪橫行,白天則是霧茫茫的廢墟。

沉默之丘現況:
因為30年前(應該是12年前)的一場無名大火,吞噬了整個城鎮和鎮民,現為美國著名的鬼城,當初的失火原因還在調查。(後記:事實上應該是地底煤礦爆燃所產生的高溫使得整個鎮陷入火海)

 

怪手(2009.6.8 改)
發表於2006-08-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