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大約有一年半以上沒碰過安卓模擬器, 自從換了中古Xeon L5420當主機以後, 對於主機的虛擬化支援- 有開啟卻不能用也不太在意;

但是昨天裝了三個模擬器都死當或不能用!

這是怎麼回事? 難道是伺服器的CPU(LGA 771)裝在一般電腦主機板(LGA 775)上不相容嗎?

經過了一天思考及很多網路資料查詢, TMD我終於找出了問題所在.

 

正文開始:(因網路上已有多位高手提供教學, 故以下只提供解決方法, 請自行用關鍵字搭配Google作相關搜尋)

先確認計算機系統的虛擬化支援是否正常:(下圖為本人的計算機系統現況: 問題已解決)

LeoMoon_CPU-V.jpg

程式連結: LeoMoon CPU-V 官方網頁

左半部代表的是硬體/BIOS, 而右半部則是作業系統/軟體部分.

1. 如果大紅X在左邊, 那你要進BIOS打開虛擬化技術(CPU Virtualization: VT-x/VT-d/VT-c/AMD-V)支援; 這功能在舊式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裡;

2. 如果大紅X在右邊, 先確認Windows作業系統版本:

2.1 MS Windows XP/M$ Windows 7: 你是否跟我一樣裝了那!@#$%的Avast!防毒軟體?(星哥說沒收功不能罵髒話) 是就對了, 問題就在這!@#$%的Avast!上!

Avast_troubleshooting(VM%26;Safe mode).png

打開Avast!:功能表:設定:疑難排解, 將上圖的F: 硬體協助虛擬化(預設)取消勾選就行了!!

(建議不要使用Avira/Avast這兩套防毒程式, 它們會讓你的i5用起來像i3, 影響線上遊戲運行, 還會造成其它系統/網路問題)

2.2 MX Windows 10: 說實話我沒用過, 只是在網路上看到解法.

2.2.1 有裝Avast!防毒軟體, 解法同上(2.1).

2.2.1 檢查Hyper-V是否已啟用, 關閉它即可.

3. 如果確認BIOS已開啟虛擬化支援, 但左邊還是顯示大紅X, 就必須確認中央處理器(CPU)是否支援虛擬化功能.

arrow
arrow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