詳細的戒指戴法,這是在社會上打滾時不可不知的重要常識!

如果妳遇見那種已經訂婚/結婚,卻故意不戴戒指或戴錯位置的人,好心提醒妳/你:他/她一定有問題!


怪手(2008.2.28 改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[ 轉貼開始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戒指戴法的含義

04/19/2004/13:22 華夏經緯網

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,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。按照我國的習慣,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,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;若是未婚姑娘。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,否則,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。

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,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,它是與心相關聯的,因此,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。

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:

食指——想結婚,表示未婚;
中指——已經在戀愛中;
無名指——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;
小指——表示獨身。

至於右手,在傳統上也有一個說法: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。據說戴在這裡,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。當然,還有一種戒指,無論你戴在那裏都不具備任何意義,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,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,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,沒有任何拘束。(瑞麗女性網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[ 轉貼結束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[ 轉貼開始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戒指的由來

◆戒指因男人的需求而誕生?

戒 指的實用性實在太廣大了,大家總認為一枚小小的戒指,無論華麗與否,意義為何,它總是理所當然的出現在現代人的生活中;要追溯戒指的背景 ,首先就得看看三千多年前,當世上還沒戒指時,古埃及統治階層為了要將代表權力的印章隨時帶在身上,又避免套在手上的累贅,索性將它鑲在指環上;日子久 了, 人們覺得男士手上的小印章蠻美觀的,於是不斷的改良,並流傳為女士的飾品,這就是戒指最初的由來。

◆戴戒指的學問

埃 及人最早使用戒指,在古埃及象形文字中,小圓環表示「永恆」;中國宋代已有珍珠戒指,意味著「家庭團圓」。在過去,男女將戒指當作定情物戴在 左手的無名指上,因為那個位置正好有血管直搗心臟,用以比喻用心的真情。在現代,人們大多習慣將戒指戴在左手,因為右手的活動量較大,容易產生碰撞而使得 寶石受損;當然,若又刻意凸顯寶石的存在,右手便是絕佳的「秀場」囉~

◆戴食指代表渴望愛情
鑽石戒指是女性的最愛,在過去這種 鑽戒的戴法是相當講究的,如果妳是單身則將鑽戒戴在小指上,如戴在食指上則表示渴望愛情;中指表示戀愛中;若是戴 在無名指上就代表已經訂婚或結婚。眾說紛紜的戒指含意讓許多人迷糊了,現在人已經不太拘泥形式,只要兩情相悅,戒指,戴在哪一指上,照樣套住一世真情。

◆珠寶心理學

根據心理學家的統計,將不同戒指材質、戴法等做一個整理,發現原來其中有一些共通性:

◆男士

1.戴純銀代表性情溫和、易遷就他人。
2.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,但生意精明。
3.戴翡翠玉石者注重生品味素質、處事謹慎。

◆女士

1.喜愛粉紅色鑽或粉紅色珊瑚者,感情豐富而浪漫。
2.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,熱情如火。
3.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石者,較內向冷淡。
4.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,感情纖弱。

◆戒指與手指

1.戴食指者,個性較偏激倔強。
2.戴右中指者,人生為中庸觀念。
3.戴左中指者,有責任感、重視家庭。
4.戴尾戒者,有自卑感。
5.戴無名指者,無野心、隨和、較不計較得失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[ 轉貼結束 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文轉貼自:http://home4u.hongkong.com/money/finance/puipui/love/ring.html


原文轉貼於2005-03-2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