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這是真的,那麼我也期待5年後世界上會多出一個真正的活佛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9月17日晚間9點首播

佛教現為世界上第四大宗教,僅次於基督教、伊斯蘭教與印度教。雖然從未有傳教活動,但佛教卻廣為流傳,從印度次大陸到整個亞洲,甚至傳到西方。佛教至今仍繼續吸引許多信眾,因為對他們而言,佛教不只是宗教,更是一種生活哲學。《靈修少年》與《活佛轉世》長達兩小時的特別節目,《靈修少年》訂於9月 17日晚間9點首播,並於9月18日凌晨1點與下午2點、9月22日上午11點,以及9月24日上午9點重播。《活佛轉世》訂於9月18日晚間10點首播,並於9月18日凌晨2點與下午3點、9月22日中午12點,以及9月24日上午10點重播。

在尼泊爾中部巴拉地區拉坦普里的密林裡,15歲的少年拉姆·巴哈杜爾·巴姆喬恩從2005年5月16日起,就開始在一棵榕樹下靜坐,因而獲得「轉世佛陀」的稱號。他的親友表示他靜坐期間不吃不喝,而且將持續靜坐六年,直到悟道為止。但醫生表示,沒有人可以在這種狀況下撐過兩週。

隨著成千上萬的朝聖者蜂湧至此,《靈修少年》節目將探討這究竟是真正的佛法力量,抑或只是刻意造假的商業騙局。從守護少年拉姆·的五十公尺圍欄外,這是第一次攝影小組獲准就近拍攝。本節目攝影小組全天候守候拍攝,觀眾將可檢視他是否離開樹下,或是從別處取得飲水和食物。各界醫生也會根據畫面,對少年的身體狀況以及他如何承受不可能的體能考驗,提出他們的看法。

奎師那傳授它;柏拉圖相信它;佛洛伊德排斥它。輪迴轉世是如此強烈的概念,所有偉大的智者若非對之無比著迷,要不就是深感不安。但輪迴轉世說至今卻依舊盛行,在信奉佛教的喜馬拉雅國度不丹,每天都有年輕的轉世活佛被指認出來。

由於當地人相信得道喇嘛選擇轉世重生,以引領世人脫離生死輪迴,早日達到涅槃。在吉時出生的不丹孩童受到仔細觀察,看他們是否為高僧轉世。辨識的跡象包括超乎年紀的早熟睿智、深厚的宗教知識,並且能指認前世的人事物。Discovery頻道節目《活佛轉世》,將帶領觀眾前往藏傳佛教的最後重鎮,探索輪迴轉世的奧妙,尋找年輕肉體內的古老靈魂,並揭開佛教轉世投胎的神秘面紗。

本節目也將訪問影星鄔瑪舒曼的父親羅勃舒曼,他於1964年受達賴喇嘛感召成為佛教喇嘛。羅勃舒曼目前為哥倫比亞大學印藏佛教研究的卡帕講座教授。這位受人尊重的學者也是藏文與梵文的傑出翻譯者,已出版多本關於佛教的著作。羅勃舒曼為紐約西藏之家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兼會長,他與達賴喇嘛密切合作,致力於在美國推廣佛教,並教育西方世界瞭解西藏與中國之間的政治抗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圖片及簡介來源:[探索頻道](Discovery Channel)


轉貼於:2006-09-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